鑫聯環保與唐山德龍鋼鐵CES項目簽約落地

2017-08-10 16:52:15  來源:中國網  責編:陳晨

  中國網訊:日前,鑫聯環保與德龍鋼鐵就鋼鐵煙塵處理項目正式簽署“合同環境服務協議(CES)”。該項目將由鑫聯環保全部出資,負責對唐山德龍鋼鐵高爐瓦斯灰進行處置,建成後預計每年産值近300萬元。德龍鋼鐵將通過與鑫聯環保在CES項目上的合作,進一步探索綠色發展之路、成為鋼鐵企業踐行環保理念的優秀範例。

  德龍鋼鐵每天約産生60-70噸高爐瓦斯灰,裏面除鐵、碳等有價值元素之外,還含有鋅、鹼金屬等對高爐有害的元素較多,超過了高爐的入爐標準。鑫聯環保的CES項目為這種情況提供了完善的解決方案,利用公司的創新技術將高爐瓦斯灰中的鋅、鹼金屬等對高爐有害的元素進行處理,分離出鐵、碳等有價值元素,同時分離出的鐵、碳物料元素含量得到有效提升,滿足了高爐的入爐標準,使高爐瓦斯灰中的鐵得到有效循環利用。

  該項目是利用高爐布袋瓦斯灰中元素和顆粒分佈不均衡,同時鐵、碳元素存在較大比重差的原理,利用分級分選的技術來達到各種有價元素的分離回收利用。該項目有佔地空間小、工藝簡單、能源消耗低、運行可靠、無二次污染等優勢。通過這套技術,不僅能去除高爐瓦斯灰中的有害雜質,還能將其中的鋅、鐵、碳等有價值元素回收利用。 

  鑫聯環保CES項目不僅能幫助德龍鋼鐵回收利用寶貴的二次資源,將高爐瓦斯灰變廢為寶,創造可觀的經濟效益,也可以令德龍鋼鐵充分向外界展示公司在環保治理方面的先進模式與理念,打造鋼鐵行業又一環保標準。今後,鑫聯環保還將持續推動與中國鋼鐵行業的合作與高爐瓦斯灰處理技術的更新迭代,樹立環保理念,助力循環經濟建設。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