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旅遊局:山旅大會落地貴州適得其所

2017-08-18 15:21:04  來源: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綜合報道:7月21日,2017國際山地旅遊暨戶外運動大會新聞發佈會在北京舉行。應邀出席的國家旅遊局旅遊促進與國際合作司巡視員張西龍表示,國際山地旅遊暨戶外運動大會落地貴州是“適得其所”的。

  山地旅遊和戶外運動前景無限

  “山地旅遊和戶外運動是具有廣泛人群基礎、綜合效益高的一種旅遊業態。”張西龍舉例説,日本、韓國約有一半的國民參與到這種活動中去,另一些西方發達國家的國民也每年至少有一次以上的機會參加此類項目。山地旅遊和戶外運動這種旅遊業態已經形成了完整的産業生態鏈,對於促進社會經濟發展有著重要的幫助作用。

  張西龍認為,中國是一個多山的國家,三分之二的面積是山區和高原,山地旅遊資源不僅豐富而且類似眾多。這對於中國發展山地旅遊和戶外運動是一項優越的先天條件,也正因為這些資源這些年吸引了不少世界各國遊客慕名而至。

  在全域旅遊、旅遊+等改革措施不斷深化的過程中,一批新的山地旅遊項目、山地旅遊景區、山地旅遊目的地在全國脫穎而出,豐富了中國旅遊目的地的形象,充實了中國旅遊産業的消費需求,形成了新的旅遊産業門類,滿足了越來越多、越來越高的消費需求。

  因地制宜做好這篇文章,依託山地和鄉村基礎特色和民族文化資源,大力發展戶外旅遊、健身旅遊、康養旅遊,對促進旅遊産業全面發展、吸引更多更廣泛的海外遊客有著積極作用。

  貴州走了一條與眾不同的路子

  “國際山地旅遊暨戶外運動大會這樣一個平臺的建立,把中國最優秀的山地旅遊和戶外運動人才、最豐富的中國特色展示給了世界。”張西龍説。

  張西龍表示,貴州旅遊産業這些年取得了質的飛躍,在貴州這樣一個旅遊資源和生態鏈保存完整的省份發展山地旅遊和戶外運動,值得大力提倡。再融合貴州豐富多彩的人文風情等資源,這項産業能夠具備巨大的國際吸引力。

  張西龍最後強調説,這屆已經是連續第三次在貴州舉辦山地和戶外主題國際性大會了,貴州把山地旅遊和戶外運動確立為旅遊産業的主要發展方向,突出了旅遊資源的優勢,走了一條人無我優、與眾不同的路子,為貴州旅遊産業培育核心競爭力提供了福祉,“貴州辦這個活動,為旅遊産業服務於民作用了巨大貢獻。”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