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山地旅遊健康宣言》成功發佈

2017-08-18 17:35:26  來源: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5

國際山地旅遊聯盟秘書長何亞非   王雅茹/攝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報道(李曼 王雅茹):8月16日,以“天人合一·健康生活”為主題的2017國際山地旅遊暨戶外運動大會即將落下帷幕,黔西南州政府舉行了2017國際山地旅遊暨戶外運動大會成果發佈會,對本次活動做了總結回顧,同時也對未來山地旅遊發展做了規劃與展望。

  在為期兩天的大會活動裏,2017國際山地旅遊暨戶外運動大會掛牌成立了國際山地旅遊聯盟,舉辦了國際山地旅遊聯盟理事會和首屆年會論壇、國際山地旅遊發展論壇、國際山地戶外運動論壇等多項主體及配套活動。

  國際山地旅遊聯盟秘書長何亞非代表組委會發佈了會議成果並宣讀了《國際山地旅遊健康宣言》,他表示,身心健康是促進人全面發展的必然要求,是經濟社會發展的基礎條件。山地不僅是重要的旅遊資源,更是人類身心健康可依託的生態資源。山地旅遊契合人們崇尚回歸自然、追求健康幸福的願望,是促進人的健康、環境健康、生態文明和經濟可持續發展的重要驅動力量。健康是發展山地旅遊的重要使命和美好願景。

  《國際山地旅遊健康宣言》的發佈,為世界尤其是貴州省山地旅遊的發展之路提供了指引和遵循。為努力將貴州建設成為“天人合一·健康生活”的山地旅遊目的地,為推動山地文明永續發展,譜寫山地旅遊發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本次大會促進了山地旅遊交流,持續深化國際山地旅遊交流對話與務實合作,讓來自42個國家和地區的600余名嘉賓、政府官員、旅遊體育業內知名人士齊聚興義萬峰林,共話旅遊、共謀發展。本次大會掀起了山地旅遊高潮。按照“國際化、高標準、高水準”要求,大會共策劃和舉行了各類活動96項。精彩絕倫的大會開幕式、黔西南神秘唯美的布依樂舞《山水八音》等給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大會的連續成功舉辦,有力地推動了貴州全域旅遊示範區加快創建,今年上半年,貴州省旅遊收入增長40.1%,入境遊客增長15.8%,旅遊業帶動住宿餐飲和批發零售業增加值增長11%和10.3%,“冬天去海南、夏天來貴州”正成為廣大遊客的自覺選擇,“山地公園省·多彩貴州風”日益風行天下。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