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丨河北省“廁所革命”公益活動啟動暨授旗儀式在冀州區舉行

2017-08-21 14:22:18  來源: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8月17日,河北省2017年“廁所革命”公益宣傳活動在冀州區冀州鎮岳良村啟動。河北省旅遊委副主任趙學峰,省旅遊委副巡視員楊軍,衡水市委常委、宣傳部長馬福華,衡水市政府黨組成員高立春,冀州區區長石英俊,副區長張志參加活動。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1

河北省2017年“廁所革命”公益宣傳活動現場

  據了解,2015年國家旅遊局提出,實施一場為期3年的“廁所革命”,計劃在全國新建廁所3.3萬座,改擴建2.4萬座,達到“數量充足、乾淨無味、實用免費、管理有效”的目標。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2

冀州區區長 石英俊

  石英俊在致辭中説,近年來,冀州區把握大眾旅遊發展趨勢,放大生態、文化優勢,打造了岳良皇家小鎮、北嶽跑酷小鎮、玉澤園等一批精品景點,初步形成了以衡水湖為核心、精品走廊為紐帶、特色景點為支撐的發展局面。廁所作為旅遊服務最薄弱的環節,冀州區此次在岳良皇家小鎮投資建成了396座“真空廁所”,可享受與航空、高鐵相媲美的如廁體驗。今後,冀州將繼續以“廁所革命”為突破口,在重點景點建設實用、免費、舒適、乾淨的衛生廁所,內外兼修,讓旅遊“最後角落”創造不一樣的風景,不斷提升遊客的體驗度。

  衡水市委常委、宣傳部長馬福華在講話中説,廁所雖小,但折射了城市品位,體現了人文關懷。希望冀州乘借活動東風,加快推動“廁所革命”從景區走向全區,從城市走向鄉村,特別是以岳良皇家小鎮為示範,推動全區上下由“外在美”向“內涵美”延伸,不斷推動冀州“廁所革命”向更高層次邁進,爭創全省乃至全國示範區。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3

領導巡視

  省旅遊委副巡視員楊軍也做了致辭。廁所建設、管理與社會文明相輔相成。由於多年傳統陋習影響,當前遊客和群眾在如廁過程中仍然存在著一些不文明行為,影響了河北旅遊業形象,也影響著精神文明建設和社會文明進步。下一步,省旅遊委將組織志願者開展廁所革命公益宣傳。宣傳內容包括廁所革命的意義及廁所革命新技術、新應用,引導遊客文明如廁,宣傳廁所文化、廁所文明等,深入推進廁所革命,促進社會文明進步。

  儀式中,省旅遊委副主任趙學峰向志願者代表授旗。(圖文供稿:衡水市冀州區人民政府  編輯:李曼)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