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丨安順:“最佳避暑旅遊城市”名不虛傳

2017-08-22 15:49:23  來源:貴州日報  責編:陳晨

  日前,安順市榮獲“中國最佳避暑旅遊城市”稱號。中國旅遊研究院院長戴斌來到安順後,給出這樣的評價:“安順氣候涼爽,負氧離子高,天然輻射低,適宜居住、避暑和旅遊。”

  在戴斌看來,安順能摘得“最佳避暑旅遊城市”的金字招牌,秘訣在於做足氣候資源文章,做好旅遊加法。

  “這邊生態好、環境好、氣候好、風景好,關鍵是夏天還這麼涼快,真是太爽啦!”在黃果樹風景區,來自山西太原的吳先生讚口不絕。第一次來到安順,近距離觀看大瀑布的壯美與雄壯,享受著清涼夏天,他掏出手機“咔嚓咔嚓”不停拍照,通過微信傳給遠在千里之外的親朋好友,不一會就收到親朋好友羨慕的回復。

  “啊!好爽啊。”站在黃果樹景區大瀑布觀景臺,福建省福州市的遊客盧先生對著大瀑布吼了一嗓子。他一家三口剛到景區一天,就被安順涼爽的氣候所折服,他説:“我老家38度,出門一身汗,在家必須開空調,這邊才21度,晚上睡覺還要蓋被子,簡直就是天然大空調。”

  “太棒啦,來了就不想走。”來自四川省瀘州市的石女士告訴記者。她和朋友早就嚮往黃果樹大瀑布的美景,這次過來遊玩兩三天后,就被這裡涼爽的氣候和秀美的風光吸引,她每天都會拍攝美景上傳到微信朋友圈,成為安順旅遊的“忠實粉絲”。

  正如他們所説,地處黔中腹地的安順,城市空氣品質優良率100%,全年舒適期10個月,7月平均氣溫21.9℃,夏季平均風速度為2.3米每秒,適中的風速吹走了夏天的悶熱,只剩一片清涼,是當之無愧的“避暑之城”。

  清涼的安順,黃果樹—龍宮—格凸河—屯堡連成一線,成為最美喀斯特黃金旅遊線,木城麗水漂流、永寧滑雪場、百花歡樂大世界等鑲嵌其中,大黃果樹山地全域旅遊成型,構建了景城一體、産城互動、城鄉統籌的全域發展格局。

  清涼的安順,600年大明文化、紅色文化、民族文化水乳交融,小河灣、大黑村、滑石哨、石頭寨、桃子村等美麗鄉村交相輝映,一步一景。

  清涼的安順,火龍果、冰脆李、蜂糖李、梭篩桃等“泉涌”天下,綠色生態品牌崛起。

  清涼的安順,興東民族大健康産業園康體養生、馬嶺河國際跳傘運動、黃果樹國際啤酒節,具有特色的山地精品旅遊凸顯。

  如今,安順全力開拓好“溫度、濕度、空氣潔凈度、含氧度、風速度、海拔高度、輻射度”七個維度,清涼氣候遠近聞名,做好了旅遊“加法”,構建了全域旅遊示範區,打造了旅遊升級版,避暑旅遊新業態綜合吸引力全面提升,吸引了眾多來自重慶、福建、湖北、湖南等多個“火爐”城市的遊客夏季到安順避暑旅遊,引領全域旅遊“井噴式”增長,今年上半年,安順市累計接待遊客3255.49萬人次,同比增長38.52%;累計實現旅遊收入337.08億元,同比增長42.08%。(記者 鄧剛)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