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省印發《生態文明建設目標評價考核實施辦法》

2017-08-30 17:07:52  來源:雲南日報  責編:陳晨

  雲南日報訊:近日,中共雲南省委辦公廳、雲南省人民政府辦公廳印發了《生態文明建設目標評價考核實施辦法》,併發出通知,要求全省各地區各部門結合實際認真貫徹執行。

  《生態文明建設目標評價考核實施辦法》全文如下。

  第一章  總則

  第一條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關於加快綠色發展、推進生態文明建設的決策部署,規範全省生態文明建設目標評價考核工作,根據《生態文明建設目標評價考核辦法》和有關法律法規,制定本實施辦法。

  第二條本實施辦法適用於對雲南省各州、市黨委和政府生態文明建設目標的評價考核。

  第三條生態文明建設目標評價考核實行黨政同責,地方黨委和政府領導成員生態文明建設一崗雙責,按照客觀公正、科學規範、突出重點、注重實效、獎懲並舉的原則進行。

  第四條生態文明建設目標評價考核在資源環境生態領域有關專項考核的基礎上綜合開展,採取年度評價和目標考核相結合的方式實施。

  年度評價每年開展1次,重點評估各州、市上一年度生態文明建設進展總體情況。目標考核每個五年規劃期結束後開展1次,主要考查各州、市生態文明建設重點目標任務完成情況。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