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南寧:十萬大山植物標本館建成

2017-09-01 16:54:03  來源:廣西日報  責編:陳晨

  廣西日報訊:粗齒梭羅、氈毛後蕊苣苔、廣西火桐……近日,廣西十萬大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植物標本館建成,一同亮相的除了部分珍稀瀕危植物標本,還有緬甸、吉爾吉斯斯坦等地的植物標本。

  據介紹,新建成的標本館面積90平方米,有12組以最新的被子植物進化研究組分類系統APGIV排列的標本櫃,最大館藏量6萬份。目前,館內收藏有十萬大山保護區的植物標本3000份及緬甸、吉爾吉斯斯坦、內蒙古、北京、新疆等地的植物標本300份。

  十萬大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有記載列為極危、瀕危、易危、近危植物的有198種,已採集到植物標本的有14種,包括氈毛後蕊苣苔、粗齒梭羅、薄葉紅厚殼、光葉紅豆、花櫚木、糞箕篤、鋸葉竹節樹、毛花軸櫚、米仔蘭、眼樹蓮、廣西火桐、馬檳榔、黃牛木、吊鐘花等。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