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兩家景區成為國家5A級旅遊景區

2017-09-11 14:08:57  來源: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9月8日,國家旅遊局在全國旅遊援藏工作會議上正式為西藏自治區巴松措景區、扎什倫布寺景區頒發國家5A級旅遊景區標牌。

  根據《旅遊景區品質等級的劃分與評定》與《旅遊景區品質等級管理辦法》,經西藏自治區旅遊景區品質等級評定管理委員會推薦,全國旅遊資源規劃開發品質評定委員會組織評定,巴松措、扎什倫布寺等2家景區能夠按照規範性程式要求,努力提升景區管理水準和服務品質,達到5A級景區標準要求。

  據了解,林芝市委、市政府把巴松措景區創建5A級旅遊景區作為市委市政府重要工程,通過創建,巴松措景區在智慧視頻監控、旅遊廁所、資源環境保護、旅遊帶動扶貧方面成績突出,遊客人文關懷服務實施完備。日喀則市扎什倫布寺景區則在文化與生態環境保護、藏文化挖掘利用、導遊專業水準、衛生乾淨程度、安全管理和旅遊服務建設進步程度等方面成績突出。

  巴松措又名錯高湖,意為“綠色的水”,總面積為37.5平方公里,湖水面積26.5平方公里,湖面海拔3464多米,是西藏東部最大的堰塞湖之一,該旅遊景區位於林芝市工布江達縣巴河上游的高峽深谷裏,是集雪山、湖泊、森林、文物古跡為一體的旅遊景區,2000年被評為國家4A級旅遊景區。

  扎什倫布寺景區位於西藏自治區日喀則市,悠久歷史、規模宏大、地位特殊,是國家重點文物保護單位、愛國主義教育基地、西藏非物質文化傳習基地,2004年被評為國家4A級旅遊景區。(供稿單位:國家旅遊局 編輯:王雅茹)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