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十家國家濕地旅遊示範基地掛牌

2017-09-12 15:18:29  來源:光明日報  責編:陳晨

  光明日報訊:9月11日,國家旅遊局近日在全國旅遊援藏工作會議上為首批10家國家濕地旅遊示範基地頒發標牌。

  根據《國家濕地旅遊示範基地》行業標準,經各省份推薦和全國旅遊資源規劃開發品質評定委員會專家組評定,推出的首批10家國家濕地旅遊示範基地分別為:四川省邛海瀘山景區、黑龍江省扎龍生態旅遊區、江西省東鄱陽湖濕地景區、內蒙古自治區敕勒川草原旅遊區、西藏自治區拉魯濕地旅遊區、江蘇省潘安湖景區、遼寧省盤錦紅海灘景區、上海市東灘濕地旅遊區、山東省洰淀湖景區、浙江省西溪濕地旅遊區。

  國家旅遊局規劃財務司相關負責人表示,在保證生態第一的前提下,將濕地保護與濕地旅遊發展有機結合,可以為遊客和居民提供休憩空間,創造直接經濟效益,同時有利於提升全社會的環境保護意識,是探索濕地資源保護與合理利用的有效途徑和方式。(記者 魯元珍)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