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省深度貧困地區脫貧攻堅專題工作會議在蘭召開

2017-09-12 15:17:14  來源:甘肅日報  責編:陳晨

  甘肅日報訊:9月11日,甘肅省深度貧困地區脫貧攻堅專題工作會議今天上午在蘭州召開。甘肅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林鐸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扶貧開發重要戰略思想特別是在深度貧困地區脫貧攻堅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全面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甘肅重要講話和“八個著力”重要指示精神,聚焦重點領域和薄弱環節,分析研究和解決突出問題,堅決攻克深度貧困這個堡壘,全面打贏脫貧攻堅戰,確保甘肅省同全國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甘肅省委副書記、省長唐仁健主持並講話。甘肅省領導馮健身、李榮燦、劉昌林、梁言順、黃強、宋亮、王嘉毅、蒲永能出席會議。甘肅省委副書記孫偉傳達國務院扶貧辦對甘肅省脫貧攻堅督查巡查有關情況。

  林鐸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深度貧困地區脫貧攻堅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全面分析了當前脫貧攻堅面臨的形勢,深刻闡述了深度貧困的主要成因,鮮明提出了推進深度貧困地區脫貧攻堅的方法論、關鍵點和戰略部署,為我們打贏這場“硬仗中的硬仗”指明瞭努力方向。甘肅省各級要把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行動指南,認真學習領會,結合實際抓好貫徹落實,不斷推動脫貧攻堅向縱深發展、向深度進軍。

  林鐸就紮實推進甘肅省特別是深度貧困地區脫貧攻堅提出九個方面的要求。一要堅決作為重大政治任務來抓,樹牢“四個意識”,站在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的高度,把深度貧困地區脫貧攻堅擺在突出位置,採取更加集中的支持、更加有效的舉措、更加有力的工作予以推進。二要牢牢把握脫貧攻堅的正確方向,盯緊到2020年實現全面小康這個時間節點和“兩不愁三保障”這個脫貧標準,自下而上確定脫貧時序、制定脫貧計劃,防止貪功冒進、摻雜水分。三要堅持精準扶貧精準脫貧的基本方略,摸清原因、找準路子,“一戶一策”“一人一策”,扶到點上、扶到根上。四要不斷加大投入支持力度,扶貧政策、資金、項目、舉措重點向深度貧困地區傾斜,形成攻堅合力。五要聚焦重點領域打攻堅戰,著重解決村組道路、易地搬遷、産業培育和縣域經濟發展等問題,夯實貧困地區脫貧支撐。六要激發貧困群眾脫貧致富的內生動力,從方式方法、制度機制入手,引導廣大群眾用辛勤勞動實現脫貧致富。七要進一步細化實化幫扶協作,強化舉措、改進工作,抓推進、抓落實、抓效果,提升幫扶水準。八要加強扶貧資金管理使用,完善監管機制,加強督促檢查,高效、精準、均衡、規範使用扶貧資金。九要嚴格落實推進脫貧攻堅責任制,堅持甘肅省負總責、市州主導、縣抓落實的管理體制,堅持五級書記齊抓扶貧的聯動機制,提高基層黨組織帶富能力,選優配強駐村幫扶工作隊,以良好作風推進脫貧攻堅,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