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向世界旅遊聯盟成立儀式致賀信

2017-09-13 16:06:57  來源: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責編:陳晨

  中央政府網訊:國務院總理李克強9月12日向在成都舉行的世界旅遊聯盟成立儀式發去賀信。

  李克強在賀信中表示,旅遊業是當今世界規模最大、發展最快、關聯最廣的綜合性産業,是促進經濟發展、推動國家交往的重要途徑,有助於加強人與人之間溝通,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近年來,世界旅遊業發展舉世矚目,全球國際旅遊人數連續7年增長,拉動消費,促進就業,對引領全球經濟復蘇、促進社會和諧發揮了重要作用。

  李克強指出,旅遊業大發展是歷史的契機,也面臨時代的挑戰。實現旅遊業的地區均衡和包容發展,需要各方廣泛交流,深化合作,形成合力。既要發揮政府作用推進合作,也要發揮民間力量,用好全球旅遊業界的智慧與資源稟賦,各國旅遊協會、旅遊企業、專家智庫積極參與,更好促進旅遊業可持續發展。相信世界旅遊聯盟將為此搭建新平合,提供新契機。中國政府願積極關注和支持聯盟建設,創造更廣闊的發展空間,也歡迎各國旅遊業界廣泛參與,為不斷完善全球旅遊治理體系發揮建設性作用。

  世界旅遊聯盟由中國旅遊協會申請發起,是旅遊業第一個全球性、綜合性、非政府、非營利國際旅遊組織,創始會員89家,來自五大洲29個國家和地區。在成都出席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第22屆全體大會的125個國家1000多名代表參加成立儀式。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