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丨瑪曲縣召開草畜平衡工作約談會

2017-09-18 10:49:16  來源: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根據甘肅甘南藏族自治州政府草畜平衡超載牲畜核減工作有關部署和州政府副州長趙四輩在阿萬倉檢查指導草畜平衡工作時指出的問題,瑪曲縣政府縣長嚴和平及時安排,于2017年9月14日,召開了全縣草畜平衡工作約談會。甘南藏族自治州政府草畜平衡超載牲畜核減工作第一組組長、州農牧局局長楊小青、瑪曲縣委副書記萬代克、趙兵,縣委常委、縣紀委書記楊學熙,縣委常委、副縣長薛瑞麟、各鄉(鎮)、場、相關縣直部門主要負責人、縣派鄉工作組副組長、及州政府草畜平衡超載牲畜核減工作第二組副組長、州草原監督管理局局長南交、州動物衛生監督所所長包永清和督查全體成員參加了約談會。

  會上,甘南藏族自治州農牧局局長楊小青強調,推進草畜平衡超載牲畜核減工作關係到瑪曲縣生態環境保護,也關係到草原生態補獎政策的延續,更關係到廣大農牧民群眾的脫貧增收及子孫後代的生存發展。並就督查中發現的問題進行了反饋,主要有:各鄉(鎮)、場工作進展不平衡,進村入戶工作進展緩慢;宣傳動員群眾不到位,檔案資料收集比較薄弱;部分鄉(鎮)、場制定的村規民約不完善,作用發揮不夠。同時針對存在的問題提出了具體要求:一是進一步提高認識,把推進草畜平衡作為鞏固精準扶貧成果的有力抓手;二是進一步加大宣傳,把宣傳工作做為落實草畜平衡工作的切入點,把草原生態補獎政策和草原法律法規宣傳到千家萬戶,爭取廣大牧民群眾的理解和支持;三是進一步落實責任,層層傳導壓力,明確工作任務,摸清牲畜底數;四是採取有效措施,動員牧民群眾加大牲畜出欄力度。

  瑪曲縣委常委、副縣長薛瑞麟通報了瑪曲縣草畜平衡工作開展情況,就做好今後草畜平衡工作進行了再安排再部署,要求重點抓好八個方面的工作:一是要在9月25日前,全面完成牲畜底數清查工作;二是草原生態補獎資金對付要嚴格按照有關文件要求,及時兌付,在10月15日前,完成2017年補獎資金兌付;三是縣畜牧林業局要深入各鄉(鎮)、場做好草原生態補獎“五級核查”;四是抓好阿萬倉作為草畜平衡超載牲畜核減試點鄉,縣畜牧林業局、鄉政府要制定方案,加快工作進度;五是想方設法動員群眾加大牲畜出欄;六是必須靠實鄉(鎮)政府主體責任;七是要切實發揮草管會作用,充分發揮發好村規民約,落實牲畜核減;八是加大責任追究力度,對資金兌付滯後,不作為、慢作為的要嚴肅追責。

  瑪曲縣委副書記趙兵和縣委常委、縣紀委書記楊學熙就如何推動工作落實提出了明確要求,要求各鄉鎮場、駐鄉工作組要提高認識、明確責任、落實措施、落實縣委、縣政府主要領導講話精神,強化問責,確保如期完成任務。

  瑪曲縣委副書記萬代克就貫徹落實好約談會精神提出工作決心務必加大,政策法規務必吃透,宣傳報道務必到位,檔案資料務必規範,失職瀆職務必追責,工作方法務必穩妥等具體要求。(供稿單位:瑪曲縣委宣傳部 編輯:王雅茹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