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丨走生態優先綠色發展之路

2017-09-19 13:32:39  來源:江西日報  責編:陳晨

  江西日報訊:9月18日,江西省參與“一帶一路”建設和推動長江經濟帶發展領導小組第三次會議召開。省長劉奇主持並講話。他強調,我們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特別是關於推動長江經濟帶發展的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踐行新發展理念,切實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抓好中央決策部署落實,正確處理好經濟發展與生態環境保護的關係,走生態優先、綠色發展之路,讓綠水青山産生巨大生態效益、經濟效益、社會效益,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江西省領導毛偉明、李貽煌出席並講話。

  會議聽取江西省關於推動長江經濟帶“共抓大保護”專項行動工作開展及中辦專題回訪調研報告反饋意見整改進展情況的彙報,審議《貫徹落實〈江西省長江經濟帶發展實施規劃〉分工方案》,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劉奇指出,要始終堅持綠色發展理念,落實生態優先思想,加強污染防治、環境整治和生態建設,特別是狠抓水環境污染防治、推進流域生態系統保護與修復、加快構建生態協同保護制度,通過積極參與長江生態環境的治理和保護,合力構築長江中下游生態安全屏障。當前,重點要抓好中辦回訪調研報告反饋問題整改工作;要進一步提高認識,強化責任擔當,加強督促檢查,以更大力度、更實舉措推進問題整改工作;要以此次整改為契機,舉一反三,系統梳理分析問題,建立長效機制,促進全社會形成共抓大保護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

  劉奇指出,《江西省長江經濟帶發展實施規劃》近期正式印發實施,這標誌著江西省推進長江經濟帶發展進入新階段。下一步,要圍繞規劃確定的近期2020年目標和遠期2030年目標,細化工作任務,抓好統籌協調,壓實工作責任,確保實施規劃全面落實。推進長江經濟帶發展涉及地域廣、部門多、持續性強。我們要加強體制機制建設,儘快健全工作機構,完善工作推進機制,加強省際協商合作,凝聚起推進長江經濟帶發展的強大合力。(記者 李冬明)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