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落實河長制工作會議召開

2017-09-28 15:25:20  來源:水利部網站  責編:陳晨

  水利部網站訊:9月25日,吉林省落實河長制工作會議召開。省委副書記、省級副總河長高廣濱出席會議並講話,省河長製成員單位相關責任人參加會議。 

  會議聽取了吉林省河長辦關於河長制配套制度起草情況的彙報,集中審議了河長制省級會議制度、信息報送及共享制度、日常監管巡查制度、督辦督察制度、考核問責辦法和工作驗收制度等6個文件,對河長制工作進行總結、作出部署。 

  今年以來,吉林全省各地、各部門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全面推行河長制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河長制工作實現良好開局。全省9個市(州)及長白山開發區、83個縣(市、區)、829個鄉(鎮、街道)的工作方案全部出臺,共落實省市縣鄉村五級河長16031名,開展巡河檢查4萬餘次,非法採砂、垃圾傾倒、違章建設、超標排污等一批突出問題得到有效治理,河湖管護能力明顯提升。 

  高廣濱指出,全面推行河長制,是貫徹綠色發展理念、建設幸福美好吉林的重要舉措。各地、各部門要認真落實省委、省政府部署和全省河長制工作視頻會議安排,對標工作方案到位、組織體系和責任落實到位、相關制度和政策措施到位、監督檢查和考核評估到位“四個到位”要求,全力以赴完成好年度目標任務,確保如期全面建立河長制。 

  高廣濱強調,要始終堅持問題導向,一河一策、一湖一策梳理解決存在的突出問題,特別是要與中央環保督察整改結合起來,重點抓好中央環保督察組反饋的城市黑臭水體、工業排污、畜禽污染、河道採砂等涉水問題的整治,扎紮實實把保護水資源、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環境、修復水生態等任務落到實處。要切實加大制度執行力,對中央和吉林省出臺的各項制度包括本次會議審議的制度,要不折不扣貫徹,真正用制度管長遠,用制度促落實,推動河長制工作科學化、規範化實施。要注重凝聚各方合力,暢通公眾參與渠道,營造良好工作氛圍,加快實現河暢、水清、岸綠、景美的目標,努力讓群眾有更多獲得感和幸福感。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