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陽全力推進大生態戰略行動

2017-09-30 15:42:05  來源:人民網  責編:陳晨

  人民網訊:中國共産黨貴陽市第十屆委員會第二次全體會議于2017年9月29日在貴陽會議中心舉行。會議的主要任務是: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自覺踐行五大新發展理念,始終堅守發展和生態兩條底線,深入落實省第十二次黨代會、市第十次黨代會精神,全力實施大生態戰略貴陽行動,加快建成全國生態文明示範城市,打造公平共享創新型中心城市,共商共建共治共享百姓富、生態美的爽爽貴陽新未來。

  全會由貴陽市委常委會主持。貴州省委常委、市委書記李再勇作了講話。

  會議審議通過《中共貴陽市委關於大生態戰略貴陽行動的實施意見》。貴陽市委副書記、代市長陳晏就《意見》的起草向全會作了説明。

  會議認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將生態文明建設納入“五位一體”總體佈局,將綠色發展列入五大新發展理念,著力推進美麗中國建設,作出了一系列重大安排部署。貴州省委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守住發展和生態兩條底線的重要指示,全力推進國家生態文明試驗區建設,形成了思想和行動自覺、推進了一系列理論創新、豐富了實踐成果。全力實施大生態戰略貴陽行動,是講政治的具體體現,要強化省會擔當、發揮省會作用,確保中央、省委決策部署在貴陽落地生根、開花結果;是明大勢的戰略選擇,要順應人類發展潮流,在建設國家生態文明試驗區中作表率、走前列、當先鋒、做貢獻;是敢擔當的民生情懷,要提供更多優質綠色産品,把建設生態文明的過程變成為百姓謀福祉的過程,讓老百姓富起來、笑起來。

  會議描繪了百姓富、生態美爽爽貴陽新未來的美好藍圖,強調要秉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價值取向,注重全民參與、全面推進、全域實施、全景展示,堅持共商、共建、共治、共享,高一格快一步深一層實施大生態戰略貴陽行動。以建設海綿城市為關鍵抓手,以建成“千園之城”為顯著標誌,以生物多樣性為重要特徵,以生態産業化、産業生態化為核心引領,以城鄉“三變”改革為主導路徑,努力把生態優勢變成環境優勢、發展優勢,把綠水青山變成金山銀山。到2020年高標準、高品質、高品質建成全國生態文明示範城市,森林覆蓋率達60%,城市空氣品質優良天數比例穩定在90%以上,PM2.5年均濃度穩定控制在35微克/立方米左右,建成千園之城,南明河水質穩定在四類。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