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丨200余創客登陸山東德州 共繪“綠色畫卷”

2017-10-13 16:11:59  來源: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創在德州、贏在未來。2017年10月12日,第六屆中國創新創業大賽新能源及節能環保行業總決賽在山東德州正式啟動。

  200余創客將登陸山東德州

  “十九大”前夕共繪“綠色畫卷”

  隨著生物醫藥、先進製造兩場行業總決賽的成功舉辦,大賽在國慶節後走進山東德州,在“中國太陽城”延續全國雙創盛事。全國入圍創業者,將在享有“神京門戶”之稱的德州,上演一場“綠色、節能、低碳、環保”的行業佳話。

  此次國賽,是德州市首次承辦國賽。新能源及節能環保行業是德州市的支柱産業,涉及太陽能、生物質能、風能、地熱裝備和應用、新能源汽車等眾多領域,規模以上企業達260多家。德州市建設有國家級高新區,國家火炬計劃新能源特色産業基地,國家太陽能光熱綜合利用産業示範基地等特色基地,具有良好的産業承接能力。在黨的“十九大”即將召開之際,德州市將充分發揮自身産業優勢,依託大賽品牌的資源凝聚力,為推動全國新能源及節能環保行業發展的“前行軍”,提供雙創服務和保障。

  第六屆大賽共計28147家參賽企業。最終,有55家初創企業和146家成長企業入圍新能源及節能環保行業總決賽。201家入圍企業一路“過關斬將”,將從祖國各地挺進德州市,共同繪製壯美的“綠色畫卷”。

  據大賽組委會數據分析,上海、江蘇、廣東入圍本次行業總決賽的企業居多,做為東道主的德州市,也有兩家企業成功入圍。從參賽項目看,新型污水生態處理技術、“大氣衛士”在線式氣相色譜質譜聯用儀、新能源汽車動力電池、市政污水管網智慧化運維繫統、太陽能雲集熱石墨烯3D儲能供熱採暖系統等科技創新項目,將同臺競技。它們將致力於改善水、空氣、植被等自然環境,從中提供“可持續發展”的解決方案。參賽項目中,新能源開發利用上涉及到風能、太陽能、生物質能、地熱能,以及非可再生能源的清潔、高效、綠色、低碳的處理技術。

  新能源及節能環保行業總決賽將繼續採用“半決賽+決賽”的競技規則,入圍企業將被分成2個初創組和6個成長組進行半決賽評審,企業創始人通過8分鐘項目路演,向5位評委展示企業的發展情況,並接受評委7分鐘的提問。半決賽將評比出80余個優秀企業,同時決出12家成長企業和6家初創企業,最終通往節能環保領域桂冠的爭奪。決賽項目將由7位創投及技術專家進行評審,在德州電視臺廣電中心進行公開比賽,決賽現場將通過“中國高新區科技金融信息服務平臺”向廣大觀眾進行網絡直播。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