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實綠色發展理念 塔裏木河流域全面推行河長制

2017-10-16 17:23:32  來源:新華網  責編:陳晨

  新華網訊:全面推行河長制是落實綠色發展理念、推進生態文明建設的內在要求,是維護河湖健康生命的有效舉措。河長制工作開展以來,塔裏木河流域管理局推進河長制工作領導小組以河長制工作七大任務為抓手,構建責任明確、協調有序、監管嚴格、保護有力的河湖管理保護機制,為河長制順利推進奠定堅實基礎。

  記者從塔裏木河流域管理局獲悉,實施河長制工作的範圍為塔裏木河流域“四源一幹”暨開都河-孔雀河(含博斯騰湖)、阿克蘇河、葉爾羌河、和田河、塔裏木河干流(含臺特瑪湖)。流域“四源一幹”實施河長制工作範圍為“四源一幹”直管河湖。

  塔裏木河流域為自治區級管理河流,將由自治區和兵團的黨政領導擔任河長、副河長。流域“四源一幹”按行政區域由地州和兵團師黨政主要領導擔任河長、副河長,塔河干流設置雙河長。

  據塔裏木河流域管理局介紹,塔裏木河流域河長制辦公室設立在塔裏木河流域管理局,成員單位為南疆五地州、兵團第一、二、三、十四師,河長辦主任由塔管局主要領導擔任,副主任由成員單位分管河長制工作領導擔任。流域“四源一幹”河長辦分別設在“四源一幹”管理機構,成員單位由相關地州、兵團師、塔管局組成。

  塔裏木河流域河長辦將在自治區河長制工作領導小組、塔裏木河流域河長的領導下,在自治區河長辦的指導下,具體負責組織實施流域“四源一幹”全面推行河長制工作。按照自治區實施河長制工作方案,將分別制定“四源一幹”實施河長制工作方案,開展河湖調查,明確河長制體系,並建立完善協調機制,制定出臺相關制度,積極推動“一河(湖)一策”方案編制。(記者 關俏俏)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