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屆山東•棲霞蘋果藝術節新聞發佈會順利舉辦

2017-10-16 15:43:52  來源: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456

發佈會現場    棲霞市委宣傳部提供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報道(王穎):為持續打造“蘋果之都 甜美棲霞”城市品牌,做強棲霞蘋果綜合行銷宣傳,創新推動最具膠東風情綠色新城建設,棲霞市委、市政府決定舉辦第十六屆山東棲霞蘋果藝術節。 本屆蘋果藝術節主題為相約果都棲霞,共享甜美生活。10月16日上午,第十六屆山東•棲霞蘋果藝術節新聞發佈會順利舉辦,來自中國果品流通協會、山東省商務廳、煙臺市委市政府、煙臺市相關部門的有關領導、部分國外客商以及100余名國家和省市級媒體人與會,並觀看棲霞城市宣傳片、棲霞蘋果品質宣傳片。發佈會開始前,與會嘉賓還共同觀看了歷屆蘋果藝術節獲獎攝影作品展、蘋果果品展示。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789

中共棲霞市委書記陳兆寬致辭

  據了解,第十六屆蘋果藝術節以“相約果都棲霞,共享甜美生活”為主題,旨在持續打造“蘋果之都•甜美棲霞”城市品牌,做強棲霞蘋果綜合宣傳行銷。在9月30日至10月31日的一個月時間內,棲霞市委、市政府堅持“文化搭臺、經濟唱戲”“政府引導、企業唱戲”, 將充分利用線上線下平臺,打造真正屬於棲霞果農的喜慶節日。

  棲霞市地處蘋果種植的“黃金地帶”,是煙臺蘋果的核心區和主産區,蘋果種植面積100多萬畝,年總産量22億公斤,蘋果産業年收入120多億元,是“全國優質蘋果生産基地”“中國蘋果之都”“中國果菜無公害十強市”,居“中國蘋果産業20強縣(市)之首”。棲霞蘋果先後獲得“中國十大魅力農産品”“全國果菜産業十大國際知名地標品牌”等諸多榮譽稱號,品牌價值近50億元,蘋果已成為棲霞最重要的富民産業和靚麗的城市名片。

  長期以來,棲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蘋果産業發展,自2002年起,連續成功舉辦十五屆蘋果藝術節;2015年山東棲霞國家農業科技園區被科技部批准建設,成為首個以蘋果産業為重點的國家農業科技園區;2017年成功入圍農業部、財政部組織創建的國家現代農業産業園。今年以來,棲霞新一屆市委、市政府將“生態果業”提升為重大民生工程,確定為建設“最具膠東風情綠色新城”的主要內容,定位到建設全國蘋果産業先行區、示範區的戰略高度,以創建國家農業科技園區和國家現代農業産業園為有力抓手,深入實施蘋果全産業鏈提升計劃,推動棲霞蘋果産業鏈相加、供應鏈相通、價值鏈相乘,始終走在發展前沿,成為果農進入全面小康的有力支撐。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