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曉華:阿拉善SEE生態協會基於阿拉善 而不限于阿拉善

2017-10-18 16:50:13  來源: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報道(王雅茹):2017年10月13日,2017綠色供應鏈論壇在北京成功舉行,論壇由中國-東盟環境保護合作中心、公眾環境研究中心、阿拉善SEE基金會、美國環保協會聯合主辦,與會的政府、企業和環保組織代表共同研討了綠色供應鏈相關政策與實踐。會後,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對阿拉善SEE生態協會會長錢曉華進行了專訪。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

阿拉善SEE生態協會會長錢曉華   公眾環境研究中心提供

  阿拉善SEE公益機構是中國首家以社會責任為己任,以企業家為主體,以保護生態為目標的環保公益機構,“基於阿拉善,而不限于阿拉善”,旨在搭建中國最有影響力的企業家環保平臺,推動中國企業家承擔更多的社會責任。

  成立於2004年6月5日的阿拉善SEE生態協會,是由中國近百名企業家在內蒙古阿拉善盟騰格裏達來月亮湖畔發起,旨在保護阿拉善地區的生態環境,緩解或防治阿拉善地區的荒漠化,成為具有專業水準的荒漠化防治環保組織。2015年11月7日,錢曉華當選了新一任阿拉善SEE生態協會的會長,任職將近兩年的他為公益、為協會做了許多實在事,帶領阿拉善SEE生態協會走上了一個新時期。

  2017年3月22日,一批中國大型房地産企業在北京發佈了全球首份鋼鐵和水泥供應商白名單,作為推動白名單發佈的倡議者阿拉善SEE生態協會會長錢曉華,首份房地産綠色供應鏈白名單的發佈代表著他積極投入綠色發展,落實房地産行業綠色供應鏈行動,希望用市場力量推動污染減排和霧霾治理的決心。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