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實河長制工作要求 保障河庫生態安全

2017-10-20 16:08:58  來源:重慶日報  責編:陳晨

  重慶日報訊:10月19日,重慶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副市長、市副總河長劉強帶隊在長壽區開展巡河工作時指出,要深入學習領會黨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落實市委第二十次深改領導小組會議關於河長制的工作要求,有序推進各項工作。

  劉強一行先後來到中國石化集團四川維尼綸廠,中法水務污水處理廠,桃花河藍光段和站前廣場段,龍溪河長壽湖段,實地查看了企業污水處理設備、入河排污口,以及桃花河、龍溪河長壽湖段的河道治理、河道沿岸綠化和水污染防治等情況,並對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體要求。

  劉強指出,河長巡河是維護河庫生態環境的必要行動,只有直奔基層、直插現場、發現問題、解決問題,才能真正發揮河長制的作用。

  劉強強調,要充分利用科技化、信息化手段,加強河流水質實時在線監測。同時,加強跨省市、跨區縣河流統籌聯動,深化部門工作聯動和聯合執法,加大污染源治理力度,推進河庫生態修復,凝聚治理河庫突出問題的強大合力,從而守護好綠水青山,保護好三峽庫區和長江母親河,進一步築牢長江上游重要生態屏障。(記者 龍丹梅)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