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丨永川:藍天白雲入畫中 綠水青山好生態

2017-10-20 10:09:11  來源:重慶日報  責編:陳晨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017-10-20-0314

小安溪河雙石場鎮段河道

  重慶日報訊:“都説鳳凰湖畔舞動綠帶,登千重茶山遊萬頃竹海,石筍山高挂起愛的虹彩。永川,我為你而來,春也來秋也來,好景都入懷,夏也來冬也來,好夢花盛開……”一曲婉轉動人的歌曲《為你而來》,形象地道出了永川好山好水好生態。

  近年來,永川區堅持綠色發展,實施“藍天、碧水、寧靜、綠地、田園”五大環保行動,傾力整治河流污染,全面改善水環境,以截污、清淤、補水、生態修復為重點,開展臨江河流域水生態綜合治理;開展清潔場鎮、清潔水源、清潔田園、清潔道路、清潔院落5個專項整治行動,逐步改善鄉村人居環境,實現“清潔環境、美化鄉村、培育新風、造福群眾”目標。

  永川堅持生態優先,發展低碳循環經濟,建設綠色礦業發展示範區;建立再生資源回收利用體系;構建生態農業體系;強化土地利用規劃和標準管控;推行排污權交易和環境污染第三方治理;嚴格環境準入,加大執法監管力度。

  堅持多元融合,圍繞“生態休閒”發展定位,永川打造區域性休閒旅遊目的地。依託茶竹共生森林氧吧,打造5A級茶山竹海景區;依託重慶野生動物世界,打造5A級樂和樂都主題公園;突出千年祠堂文化特色,打造4A級松溉古鎮;依託黃瓜山百里水果長廊,做大“鄉村時光”旅遊品牌。

  永川堅持規劃引領,充分保護自然山水格局和城市生態資源,打造“山水相融”的城市綠化景觀,同步推進智慧城市、海綿城市、森林城市建設,一個山清水秀、美麗宜居的現代化城市面貌初顯。

  推窗見綠,出門即景,生態文明建設成為永川發展主旋律,人民群眾享受到綠色發展的福祉,幸福感一天天增多。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