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委完成對江西第二次河長制督導檢查

2017-10-25 13:28:39  來源:水利部網站  責編:陳晨

  水利部網站訊:近日,長江委督導檢查組赴江西省開展2017年第二次全面推行河長制督導檢查工作。 

  督導檢查組深入萍鄉、宜春、蘆溪、銅鼓等地,通過座談交流、查閱資料、實地察看等方式,了解各地工作方案制定及實施、河長設立及河長巡河、河長制辦公室設立、制度建設和執行、信息公開及報送、“一河一策”和“一河一檔”編制工作進展、監測體系規劃及建設、河湖管理保護採取的主要舉措及主要成效等情況。聽取省、市、縣級河長辦關於工作進展情況的彙報,並與相關地方政府、部門交流座談。 

  督導檢查組對江西全面推行河長制工作給予了肯定,認為江西積極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紮實推進河長制工作,特別是今年提出“打造河長制升級版”,既有新思路、又有新舉措。督導組要求江西省按照中央河長制工作要求,進一步夯實思想之基、統籌幹群之力、找準治河之策、構建長效機制,並不斷總結工作經驗,形成齊抓共管合力,將河長制工作全面向前推進。 

  長江委水資源局、長江科學院和設計院有關人員,江西省萍鄉、宜春市,蘆溪、銅鼓縣政府負責同志,市、縣河長辦負責同志參加檢查。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