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標準推進河長制工作

2017-10-25 17:24:06  來源:鄭州晚報  責編:陳晨

  鄭州晚報訊:24日上午,鄭州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王躍華帶領市水務局、財政局、城管局、環保局、農委等市直單位負責人,實地巡查鄭州市丈八溝、小清河河道治理情況。王躍華要求,各級各部門要充分認識到推行河長制的重大意義,高標準完成河長制各項工作任務。

  當日上午,王躍華一行先後來到中牟縣丈八溝中刁路橋、中牟縣小清河中刁路橋、航空港區八李村小清河,實地察看河道治理情況。關於下一步河長制工作推進及兩條河的治理,王躍華説,一要壓茬推進,全面實行河長制。省、市兩級工作方案中明確要求,在今年年底全面推行河長制。各級各部門要瞄準目標任務,統籌協調,壓茬推進,高標準完成省、市兩級確定的河長制工作任務。二要河長盡責,全面管理好河道。黨政負責同志要像抓經濟工作、抓項目一樣抓流域的治理、抓河流的保護,具體工作中要充分發揮好“三個組織、一個追究”的責任。三要統籌考慮,全面系統抓治理。關於丈八溝和小清河的綜合治理,市、縣兩級要密切配合,按照“一河一策”的要求,統籌考慮上下游、左右岸進行綜合治理,確保整個小流域的效果;要圍繞污水入河、垃圾下水、水資源短缺等關鍵問題,重點整治。

  王躍華表示,自然河道是流域行洪排澇的重要途徑,城市發展的同時也要做好河道的綜合治理工作,要防治水污染,維護水生態,改善水環境,做到城邊有河、河中有水、岸上有景。各級各部門要積極行動起來,為建設美麗鄭州做出積極貢獻。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