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水利廳印發《青海省水利風景區發展總體規劃(2016-2030)》

2017-11-08 15:53:21  來源:水利部網站  責編:陳晨

  水利部網站訊:為進一步推進水利風景區建設發展,促進青海省水生態文明建設,近日,青海省水利廳印發了《青海省水利風景區發展總體規劃(2016-2030)》。

  《規劃》在對青海省全境的水利風景資源普查與分析的基礎上,確立了生態環境效益、經濟效益、社會效益與水利工程及河湖管護效益有機統一的建設發展思路,是青海省水利風景區發展的指導性文件,提出了“一大國家公園、兩大發展帶、三大城市綜合服務區、四大發展片區、33個國家水利風景區、17大省級水利風景區”的建設發展總體格局。

  《規劃》的印發執行標誌著青海省水利風景區保護、利用、管理和發展進入科學、規範、可持續發展的新階段,對青海省水利風景區和水域及水利工程旅遊項目的開發建設具有指導意義。今後各級政府及水行政主管部門將以此《規劃》為指導,科學謀劃、綜合施策,有重點、有目標地打造美麗河湖,全面推進水利風景區的建設發展,為富裕和諧美麗新青海建設做出應有的貢獻。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