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臨猗果品成功挺進京津冀首都城市圈

2017-11-27 14:10:12  來源: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中華果都,運城臨猗”。在全國交易規模最大的農産品專業批發市場-----北京新發地農産品批發市場,到處飄布著臨猗果品的宣傳語。11月26日到28日,山西運城蘋果品牌行(北京站)暨臨猗縣第六屆果品文化節在北京新發地農産品批發市場成功舉辦,果品會展不僅吸引了當地的群眾前來品嘗解饞,而且還吸引了津冀及10余個省的客商前來簽訂合同,共簽約果品購銷合同53個,價值8.75億元。簽約招商引資項目6個,擬投資44億元。

  運城市現有各種果品種植面積328萬畝,其中蘋果面積214萬畝,年産各類水果60億公斤,面積和産量均居全國地級市之首。臨猗是全國蘋果面積和産量最大的縣份,果品出口量佔運城市半壁江山。在全縣150萬畝耕地中,水果種植面積達110萬畝,年産水果25億公斤。近年來,該縣縣委、縣政府把果品産業作為解決三農問題,增加農民收入,致力脫貧攻堅的重要抓手,以發展現代果業為突破,以打造黃河金三角果品出口的主産區、主陣地為目標,在果品生産中綜合運用果樹間伐、鋪反光膜、生物殺蟲、果園種草、壁蜂授粉、摘葉轉果等8項先進技術,使臨猗果品具有甜、脆、水分大、有機環保無公害等特點,在全國市場佔有率不斷擴大,尤其在京津冀三省市的銷量呈現持續增量態勢,每年的銷量達2億公斤左右。為進一步打開市場,增加臨猗果品在京津冀三省市市場的佔有率,並以此為平臺,輻射銷售全國各地,該縣今年將果品文化節選擇在北京新發地農産品批發市場召開。而北京新發地農産品批發市場是國家級農産品中心批發市場,是全國交易規模最大的農産品專業批發市場,在全國同類市場中具有很大的影響力,是名副其實的“大果盤子”,輻射帶動優勢十分明顯。果品文化節期間,該縣推出了包括蘋果、酥梨、甜柿子、冬棗、江石榴等百果展,文藝節目表演,果品推介、經貿洽談和項目簽約等一系列內容豐富活動項目,把果品文化節打造成一次果品文化體驗之旅,讓當地群眾在品嘗臨猗果品的同時,體驗到獨特的果品文化。來自北京市朝陽區管莊小區的居民丁曉琳吃著蘋果讚不絕口:臨猗蘋果好看更好吃,味道不一般,相信一定會打開京津冀首都城市圈市場的。

  臨猗縣30多個展位上果品銷售十分火爆。參加果品文化節的該縣孤山紅果業合作社社長王革説,從黃河之濱到長城腳下,從涑水河平原到首都城市圈,臨猗果品成功挺進首都城市圈,將會為今後果品銷售打開更廣闊的市場空間。(供稿單位:運城市委宣傳部  編輯:劉蓉娜)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