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和平:認真落實十九大部署 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

2017-11-29 17:48:41  來源:陜西日報  責編:陳晨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文章內容

  11月28日,陜西省省委書記、省長胡和平深入商洛市柞水縣調研

  陜西日報訊:11月28日,陜西省委書記、省長胡和平深入商洛市柞水縣調研並出席全省脫貧攻堅基礎設施“三提升”工程開工動員會。他強調,要認真落實十九大部署,堅持精準扶貧、精準脫貧,強化黨政一把手負總責的責任制,以更大力度推進脫貧攻堅工作,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

  下樑鎮老庵寺村是秦嶺腹地的一個深度貧困村,貧困發生率接近50%。胡和平首先來到這裡,詳細詢問貧困人口數量、致貧原因、扶貧措施,仔細查看通組水泥路建設情況。他強調,要紮實推進村組通瀝青(水泥)路、安全飲水鞏固提升全覆蓋、自然村通動力電的“三提升”工程,進一步改善貧困地區生産生活條件,為群眾脫貧致富奠定堅實基礎。

  隨後,胡和平前往西川村木耳産業基地,查看食用菌標本,了解羊肚菌、靈芝繁育技術、市場情況。得知木耳産業帶動脫貧效果明顯,他十分高興。胡和平強調,要支持貧困群眾立足當地資源條件,大力發展特色産業,宜農則農、宜林則林、宜商則商、宜遊則遊,切實增強自我發展能力。

  在新合村,胡和平與駐村工作隊員親切交談。“工作隊幾個人?”“一年在村上住多少天?”“吃住怎麼解決?”“開展了什麼工作?”他問得十分仔細。胡和平強調,駐村工作隊處在脫貧攻堅一線,工作十分重要,一定要負起責任、帶著感情工作,真正做到“下得去、待得住、真扶貧”。

  調研中,胡和平要求,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認真落實十九大部署,紮實做好精準扶貧、精準脫貧各項工作。要以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為契機,統籌推進基礎設施建設、特色産業發展和農業農村改革,為群眾脫貧致富創造條件。要夯實貧困地區黨政一把手責任,積極構建大扶貧格局,動員各方力量,用好扶貧資金,確保同全國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調研期間,胡和平還出席了全省脫貧攻堅基礎設施“三提升”工程開工動員會。

  省委副書記毛萬春,省委常委梁桂、錢引安一同調研並出席開工動員會。(記者 宋紅梅)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