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得透 聽得懂 記得住

2017-12-01 17:27:04  來源:廣西日報  責編:陳晨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文章內容

百色市風景

  廣西日報訊: 2015年以來,借鑒鄧小平等老一輩無産階級革命家創辦“農民運動講習所”的成功經驗,百色在全市範圍內創建400多個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講習所(簡稱講習所),宣講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

  新時代開啟新征程,“老品牌”傳遞新思想。一個多月來,利用講習所這個平臺,百色紛紛開展微課堂講習、小廣播講習、瑤家夜校講習等活動,以老百姓喜聞樂見的形式,把十九大精神送到社區、學校、企業和農村。

  流動講習 小平臺傳遞新思想

  流動宣講進基層,傳播時代好聲音。

  “泥腿子晚會”“大喇叭”“地頭微課堂”……為進一步擴大基層宣講覆蓋面,田陽縣啟動“百姓講習團”行動,各鄉鎮、單位紛紛創新宣講形式,分赴農村、社區、田間地頭開展宣講活動,與群眾零距離接觸、面對面交流,把黨的聲音傳達到基層。

  11月2日晚,百育鎮新民村,“學習十九大·共築中國夢”文藝晚會氣氛熱烈,當地農村文藝隊自編自導的快板、小品、山歌、舞蹈等節目,既接地氣,又宣傳了十九大精神的內涵與主題,贏得了在場觀眾的陣陣掌聲。

  “把十九大精神融進山歌裏,黨的好聲音就可以唱到我們心裏去。”村民羅超喜在觀看晚會後高興地説。

  那滿鎮新立村是個移民新村,在各級黨委政府關懷下,經過努力,如今人均純收入超過9000元,大家對未來有著更加強烈的嚮往。“光有錢還不夠,我們還得在精神文明、生態文明上下工夫,如總書記所説,要實施鄉村振興戰略,要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11月5日清晨,全國人大代表、新立村黨支書羅朝陽向群眾進行宣講,傳遞中央決勝小康的各項政策與措施。

  除了固定的村喇叭,輾轉于偏遠山區的“流動”廣播也成了宣講十九大精神一道獨特的風景線。連日來,該縣各鄉鎮到處活躍著像羅朝陽這樣的“鄉土名嘴”,他們晚上忙“充電”,白天忙宣講,用地道的農家話結合農事,向群眾宣講黨的十九大精神,使群眾聽得懂、記得住、用得上。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