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岸海域水質達標率100%

2017-12-01 10:05:12  來源:人民日報  責編:陳晨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文章內容

海口美舍河風景

  人民日報訊: 11月30日,第十二屆中國城鎮水務發展國際研討會與新技術設備博覽會在海南海口召開。作為主辦城市,海口向國內外嘉賓分享了系統化治理和修復水生態、建設國際化濱江濱海花園城市的案例。

  海口堅持控源截污、內源治理、生態修復,以美舍河為示範全面推進水體治理,歷時9個月取得了明顯成效。據介紹,海口以水生態修復改善人居環境、提升城市品位和城市價值,促進“人、水、城”和諧發展,美舍河治理成效明顯,並獲評國家級水利風景區。目前,海口市地表水國控、省控斷面優良率100%,城市集中式飲用水水源地水質全部達到或優於Ⅲ類標準,近岸海域水質達標率100%。(記者 閆旭)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