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 推進新時代美麗中國建設—— 中國生態文明論壇(惠州)年會舉行

2017-12-02 13:51:06  來源: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1

中國生態文明論壇惠州年會現場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報道(王海霞 王風雲 高超):12月的惠州,天藍水碧山青。以“生態文明 綠色引領——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推進新時代美麗中國建設”為主題的中國生態文明論壇惠州年會、全國生態文明建設成果(惠州)展12月2日上午在這座綠色現代山水城市、“嶺南名郡”開幕。十一屆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國生態文明研究與促進會會長陳宗興在開幕式上作講話,環境保護部黨組書記、部長李幹傑出席開幕式並在高峰論壇上發表主旨演講,廣東省人民政府副省長許瑞生出席會議。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

十一屆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國生態文明研究與促進會會長陳宗興講話

  欣逢盛世,舉國上下在以習近平總書記為核心的黨中央率領下踏上新征程。陳宗興認為:這次年會正當其時,既是深入學習貫徹落實十九大精神的推進會,也是新時代生態文明理論與實踐的一次研討會。他提出:深入學習理解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一是要深刻領會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科學論斷,二是要深刻領會我國社會主要矛盾發生變化的新特點,三是要深刻領會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基本方略。他還指出:十九大報告對生態文明理念及其本質做了全新的概括和昇華,進一步明確了建設生態文明的總體要求,開啟了生態文明建設的新征程。建設美麗中國,必須推動形成人與自然和諧發展的現代化建設新格局。重點要把握好四個方面: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推進區域性協調發展、解決突出生態環境問題。在回顧過去一年工作時,陳宗興要求中國生態文明研究與促進會的理事、會員在展示成果和業績的同時,要清醒地認識到存在的不足。要求新時代要有新氣象、新思路、新作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開啟生態文明研究與促進工作的新征程。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