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 | ​2017中國·貴州丹寨·祭尤節盛大開幕

2017-12-05 11:35:39  來源: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06

2017中國·貴州丹寨·祭尤節開幕式及大型頌賈文藝晚會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12月3日晚8:00,2017中國·貴州丹寨·祭尤節開幕式及大型頌賈文藝晚會在丹寨萬達小鎮錦雞廣場隆重舉行,貴州省苗學會、貴州省文史研究館、貴州省民族博物館、黔東南州苗學會等單位及全國各地的專家學者和上萬名來自丹寨及周邊縣市的苗族同胞一同參加開幕式並觀看了演出。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01

黔東南州政協副主席 中共丹寨縣委書記袁尚勇致辭

  整場晚會由魂歸方尤、向南向西、播種希望、大夢圖騰四個篇章組成,通過聲光電的手法把苗族傳説中的開天闢地和蚩尤大帝一統九黎,到苗族踏上遷徙之路,直到苗族來到方尤(丹寨)落地生根、播種希望的過程,以情景再現于舞臺。讓觀眾在欣賞節目的同時,又對苗族的歷史和苗族的文化有了更深層次的理解和認識。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