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氧天下 旅遊助扶貧

2017-12-04 13:19:25  來源:人民日報海外版  責編:陳晨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文章內容

桂東縣漚江鎮萬洋相思草山

  人民日報海外版訊:一座小城,為何成為湘粵贛三地遊客的“養生天堂”?“桂東在高處,山水氧天下”精準扶貧全國主流媒體桂東行採訪活動日前舉行。70余家來自全國各地的主流媒體、120余名媒體記者走進桂東。

  及早踐行全域旅遊

  湖南省桂東縣是湘粵贛的生態中心,既是紅色英雄地,又是綠色康養地,還是湖南首批全國全域旅遊的示範區。但鮮為人知的是,桂東也是湖南乃至全國最早的“全域旅遊”概念的提出地與踐行地之一。桂東礦産豐富,但一直坐擁金山而拒絕開發,早就提出了“全景桂東、全域旅遊”的概念,守山封礦,呵護凈土。 

  桂東縣委書記譚建上介紹,桂東近年來堅持“全景桂東、全域旅遊、全民幸福”的發展思想,按照“旅遊産業全域覆蓋、旅遊景區全域聯動、旅遊産品全域優化、旅遊線路全域統籌、旅遊品牌全域整合、旅遊市場全域行銷”的思路,把每年安排旅遊産業發展專項資金從原來的1000萬元提高到4000萬元以上。 

  桂東以縣城為中心,以美麗鄉村旅遊為點,以平汝高速、G106交通要道為線,以沙田、四都國省示範鎮、寨前花卉苗木特色鎮、大塘古鎮和清泉、橋頭茶葉特色鎮等為面,構建全域旅遊格局。

  養生天堂名不虛傳

  桂東森林覆蓋率達85%,居湖南之冠,素有“養生天堂、避暑勝地”之稱。尤其吸引遊人的是,桂東是大世界基尼斯總部多次檢測認定的世界上負氧離子含量最高的地方,最高暫態值竟達每立方釐米15萬個。 

  “等齊雲峰國家級森林公園、紅軍長征首發地、三千湖風景區、三台山公園、森林康養基地、桂東植物園、萬洋相思草山、旅遊標識系統、城鄉公交一體化等旅遊項目建設完成,就形成了全域旅遊經濟發展圈,縣域大景區也基本成型。”桂東縣委副書記、縣長伍志平説。 

  有著“生態優勢、氣候優勢、資源優勢、區位優勢、和諧優勢”五大先天優勢的桂東,構築了以綠水青山養眼、負氧離子養生、紅色文化養心、淳樸民風養德、綠色食品養身等“五養”為重點的全域旅遊發展藍圖。一座宜居、宜業、宜遊、宜壽的國內知名的養生避暑、休閒度假的旅遊目的地呼之欲出。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