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丨千年農耕沙龍 打通生態鏈條 ——安岳有機産品進北京活動圓滿結束

2017-12-07 13:36:11  來源: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2017年12月2日,第五屆千年農耕沙龍暨安岳有機産品進北京活動在北京華夏沃土有機農業研究院舉行,本次活動由來自全國的政界、商界、有機界、學術界、醫界、餐飲界、金融界、新聞界等60多位有機愛好者參加,共同探討縣域有機農産品上行模式。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沙龍現場

  發展有機産業 保護生態平衡

  眾所週知,有機産品是不使用人工合成物質如化學農藥、化肥、生長調節劑、飼料添加劑等,生産遵循自然規律,與自然保持和諧一致,採用一系列與生態和環境友好的技術,維持一種可持續穩定發展的農業生産過程。然而,面對21世紀,我們清醒地看到中國面臨的環境問題同世界眾多問題一樣有待研究和解決,中國的農業生態環境和食品安全就是其中的重要問題。生態環境保護任重道遠,呼喚著有機農業和有機食品的出現。有機産業的發展為建設美麗中國,實現中華民族永續發展,從源頭上扭轉生態環境惡化趨勢,為人民創造良好生産、生活環境,為全球生態安全作出了積極的貢獻。

  沙龍分享會上,安岳縣質監局局長介紹到,安岳縣享有“中國檸檬看四川、四川檸檬看安岳”的美譽,從2013年起開始發展有機産業,截止目前,共有23家企業27個基地通過了有機認證或有機轉換認證,總面積9859.41畝,涉及14個品種,有機産品及有機轉換産品産量共計4879.9噸。其中有12個基地為檸檬基地,佔比是44.4%;其次是有機紅薯,有3個紅薯基地,基地數量的佔比是11.1%。安岳縣發展有機産業,自然條件優勢突出,農業基礎雄厚。此次沙龍分享會,為安岳縣有機産業的發展問診把脈,推廣架橋。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