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裝備•中國智造論壇在廣東惠州舉辦

2017-12-08 15:09:17  來源: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

論壇現場  王風雲/攝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報道(王海霞 王風雲):國務院印發《中國製造2025》強調製造業是國民經濟的主體,是立國之本、興國之器、強國之基。打造具有國際競爭力的製造業,是我國提升綜合國力、保障國家安全、建設世界強國的必由之路。12月2日,中國生態文明論壇惠州年會中國智造分論壇在廣東惠州成功舉行,本論壇旨在深入學習國務院對“中國製造”和能源技術創新的戰略部署,探討交流環保裝備中國製造的機遇與挑戰、理念與路徑,探索環保裝備中國製造的戰略、技術與路徑等。

  參加論壇的嘉賓有:環境保護部科學技術委員會委員夏光,工業和信息化部節能環保司環境保護處副處長郭庭政,廣東省科技廳副巡視員周木堂,清華大學環境學院教授劉建國,浙江大學熱能工程研究所教授黃群星,中國光大國際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副總經理蔡曙光,光大環境科技(中國)有限公司副總裁、光大環保技術裝備(常州)有限公司總裁楊仕橋,綠色動力環保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技術研發總經理張衛,無錫雪浪環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助理、煙氣事業部副總經理張國信,四川川鍋鍋爐有限責任公司技術總監陳巍,中國城市建設研究院有限公司總工程師徐海雲,中國戰略性新興産業環保聯盟理事長、中國環聯企業傢俱樂部理事長張益以及惠州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鐘一爾。

  鐘一爾提出,當前惠州正在深入貫徹落實《中國製造2025》,打造具有國際競爭力的製造業,加快發展實體經濟,不斷發展壯大環保裝備等産業,生態文明建設蓬勃開展,取得顯著成效。希望通過本次論壇開展深入、務實、有效的交流合作,提高環保裝備的生産應用水準,改善環境品質,推動形成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現代化建設新格局。

  論壇圍繞中國環保裝備行業發展趨勢及模式、科技創新驅動環保裝備行業發展、“一帶一路”倡議下環保裝備企業機遇及環保行業熱點問題進行交流討論。

  中國生態文明論壇惠州年會中國智造分論壇舉行,探討交流環保裝備中國智造的機遇與挑戰、理念與路徑,探索環保裝備中國智造的戰略、技術與路徑等。專家、學者、企業家紛紛認為,當前環保産業迎來了新機遇,行業及企業需抓住機遇,迎接挑戰,提升自主創新能力,以智慧製造為引領,加大環保裝備製造能力。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