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丨中華龍舟大賽總決賽陵河開戰 賽事四度攜手陵水注入新活力

2017-12-11 15:11:33  來源: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004

比賽現場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賽龍舟是我國重要的傳統民俗活動,與龍舟賽息息相關的就是承載龍舟賽的一灣河水,這灣河水不僅承載起了我們中華民族悠久的歷史文化,也體現出了水生態文明建設理念的深刻認知。在傳統文化與新理念文化的融合中,人們增加對水資源環境保護理念的認識,從而促進生態環境的良性循環。12月9日,2017中華龍舟大賽(海南陵水)總決賽展開首日比賽,地點位於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縣陵河。本次總決賽設四個組別共36支龍舟隊參賽,參賽隊均由賽事年度總積分榜前列的隊伍中産生,他們將共同角逐100米、200米、500米三個單項冠軍以及年度總冠軍。

  首日比賽共産生三個單項冠軍。職業女子組中,年度衛冕冠軍名門世家九江女隊以26秒366收穫100米金牌,武進太湖灣隊、江漢大學女隊分獲二、三名;青少年組方面,東北電力大學男隊、聊城大學女隊再次以穩定的表現分別包攬青少年男子500米和青少年女子200米冠軍,贏得年度總決賽開門紅。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總決賽還首次增設男子(女子)龍舟、雙人皮划艇精英挑戰賽,這也成為了比賽的一大看點。

  據了解,參加本次精英挑戰賽的皮艇、划艇運動員均由國家集訓隊選派,參賽龍舟隊則由中華龍舟大賽總決賽預賽前三強中産生,雙方各出三支隊伍參加200米和500米項目角逐。首日比賽進行了男子(12人)龍舟、雙人划艇200米精英挑戰賽和女子(12人)龍舟、雙人划艇200米精英挑戰賽,最終男子雙人划艇隊包攬了項目前三名,女子雙人划艇隊包攬前兩名,聊城大學女子龍舟隊以54秒63領先國家隊三號艇,收穫第三名。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