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松溪291“歲”甘蔗園開鐮收割

2017-12-11 15:09:06  來源: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12月10日,福建省松溪縣首屆百年蔗旅遊文化節在鄭墩鎮萬前村舉行。樂細巾/攝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報道(樂細巾):12月10日,在閩北松溪縣鄭墩鎮萬前村舉行的“百年蔗”開園儀式上,當地蔗農在松溪河畔的種植園裏揮鐮收割291年前種植繁育至今的甘蔗。

  當天,福建省松溪縣首屆“百年蔗”旅遊文化節在鄭墩鎮萬前村舉行。當地蔗農在“百年蔗”種植園裏,開鐮收割世界上從未換種、存活繁育時間最為漫長的宿根甘蔗“後代”。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

12月10日,在閩北松溪縣鄭墩鎮萬前村,當地農民開鐮收割“百年蔗”。樂細巾/攝

  鄭墩鎮萬前村“百年蔗”始種于清朝雍正四年(西元1727年),享有“世界第一蔗”的美譽,2016年被農業部列為中國農業文化遺産。

  2012年,當地農民採用根系繁育法,培育擴種這一古老的清朝雍正甘蔗品種,甘蔗種植面積由僅存的0.7畝擴大到300多畝。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