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絲路杯”中國—東盟乒乓球賽11日晚開幕

2017-12-12 17:26:56  來源:中國新聞網  責編:陳晨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文章內容

開幕式現場進行的具有壯族特色的民俗舞蹈表演

  中國新聞網訊:“絲路杯”中國—東盟乒乓球賽11日晚在廣西靖西市開幕,來自中國及東盟十國官方代表、乒乓球運動員等與會。張繼科、劉詩雯、閻森等中國乒乓球運動名匠亮相現場,並向50所小學捐贈價值30萬元人民幣體育器械。

  “絲路杯”中國—東盟乒乓球賽由中國乒乓球協會、廣西壯族自治區體育局、廣西百色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本次賽事匯聚了中國及東盟十國共12支隊伍,144名運動員參賽,賽期為期3天,持續至12月14日。

  百色市市長周異決在開幕式中致辭表示,百色是中國田徑之鄉、游泳之鄉,有深厚的競技體育傳統和豐富的民族民俗體育資源。百色官方期望將“絲路杯”中國—東盟乒乓球賽打造成中國與東盟各國在體育、文化層面交流合作,增進友誼的新平臺,進而推動中國與東盟各國全方位、多領域的開放合作,互利共贏。

  “我們將永久舉辦‘絲路杯’中國—東盟乒乓球賽,希望將賽事辦成亞洲乃至世界有影響力的國際乒乓球重要賽事,讓小小乒乓球成為加深中國與東盟各國的友誼之球。”周異決説。

  國家體育總局乒羽中心副主任張曉蓬表示,本次乒乓球賽匯聚了中國和東盟十國優秀的乒乓球選手參與。在比賽中,各國選手共同切磋交流,希望以賽為橋,增進中國及東盟在體育領域的交流,增進友誼,共同提升乒乓球運動競技水準。

  當晚開幕式中,張繼科、劉詩雯、閻森等乒乓球運動名匠亮相現場,並向全國各地50所小學捐贈價值30萬元的體育器械。據悉,本次捐贈由十名乒乓球世界冠軍共同發起捐贈,除張繼科、劉詩雯、閻森三人外,還包括劉國正、王皓、馬龍、許昕、樊振東、丁寧、朱雨玲7人。

  “希望有更多的孩子能喜愛、關注並參與到乒乓球運動中,擴大中國乒乓球運動人才儲備庫,並從中誕生出更多乒乓球世界冠軍大滿貫得主,為國爭光。”張繼科此間表示。

  本次賽事的舉辦地廣西靖西市,山清水秀,四季如春,素有“小桂林”的美譽。靖西市市長郝玉松説,隨著連接靖西通邊達海的4條高速公路建成通車,靖西交通更加便利,沿邊區位優勢更加凸顯,將成為中國西南地區面向東盟開展國際交往的重要城市,是旅遊、休閒,開展商貿、物流和舉辦體育賽事的理想聖地。他表示,希望通過舉辦本次賽事,打造國際性品牌賽事,推動當地社會經濟快速發展。 (記者 鐘建珊 楊志雄)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