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省完成13個設區市全面建立河長制工作預驗收

2017-12-12 17:28:25  來源:水利部網站  責編:陳晨

  水利部網站訊:11月1日起,江蘇省河長辦派出4個工作組,對全省13個設區市全面建立河長制工作進行了預驗收。12月8日,全省13個設區市全面建立河長制工作的預驗收全部完成。 

  根據中央和江蘇省關於全面推行河長制有關文件精神,省河長辦制定《江蘇省河長制驗收辦法》,並對驗收工作超前做好方案設計和部署安排。江蘇省全面建立河長制工作省級驗收分為省級預驗收和省級正式驗收兩個階段。在各設區市完成市本級自查和對所轄縣(市、區)驗收的基礎上,由各設區市提出驗收申請,省河長辦組織工作組,通過查閱臺賬資料、聽取工作彙報、查看河道管護現場、隨機抽查鄉鎮、提出問題質詢等方式開展。預驗收完成後,省河長辦印發預驗收意見。在各地在落實和完善後,提請省河長辦進行正式驗收。正式驗收採取實地驗收、隨機抽查、聽取彙報、查驗資料、質詢討論、反饋情況等方式開展。 

  預驗收工作組嚴格按照水利部、環保部《全面建立河長制工作中期評估技術大綱》,對全省13個設區市本級、全部建制縣(市、區)進行全覆蓋檢查驗收,現場抽查了200個鄉鎮河長辦辦公場所,實地查看了300余處河道管理與保護現場。預驗收結束,工作組第一時間印發預驗收意見。各地按照現場交換意見和書面意見的要求,及時進行落實和完善。 

  預驗收的完成,為江蘇省河長制驗收打下了堅實的基礎。在12月4日完成宿遷市省級驗收、形成省級正式驗收模式的基礎上,近期將全面組織對其他設區市的正式驗收。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