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亞: 從“藍色旅遊” 到“藍綠旅遊”

2017-12-15 16:17:52  來源:南方日報  責編:陳晨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文章內容

三亞

  南方日報訊: 北緯18度這一特殊的地理位置讓三亞擁有得天獨厚的自然條件。得益於此,三亞成為與著名的夏威夷近乎齊名的國際濱海旅遊勝地。北緯18度被譽為地球上最適合度假的地方,位處這一緯度範圍,意味著同時有著熱帶季風氣候和海洋濕潤氣候,全年無冬,光照時間長,有豐富的熱帶雨林和亞熱帶數千種獨特植物和動物的分佈,這些條件合歸一體,造就了圍繞在北緯18度線上的,全年無明顯淡季的旅遊度假勝地。作為珠三角地區重要的濱海旅遊勝地,惠東縣位處北回歸線以南,北緯22°30ˊ至23°23ˊ之間,接近5度的差距,是亞熱帶到熱帶的距離,也意味著冬夏分明和全年無冬的差別。在濱海旅遊逐漸讓位於全域旅遊的全國性語境下,如今的惠東該向三亞學什麼?近日,南方日報調研組前往三亞市,走訪三亞各知名景區,對話旅遊管理部門,直擊三亞濱海旅遊向全域旅遊轉型的第一現場,探尋惠東旅遊業升級之道。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