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丨第三屆黔西南州旅遊發展大會在安龍召開

2017-12-19 16:06:11  來源: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南北盤江,一展千里風光;荷鄉安龍,盡顯菡萏神韻。12月18日,由黔西南州委、州政府主辦,主題為“洞天福地·故事安龍”的第三屆黔西南州旅遊發展大會在安龍召開。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1

  會議現場

  貴州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省文史館館長顧久,省旅遊局原局長楊勝明,省旅發委副主任汪文學,省體育局副局長宋廣強,民進中央藝術委員會副主任、中國社科院教授、全國政協委員俞金堯,畢節市委常委、副市長王光友,銅仁市委常委、副市長查穎冬等出席。

  黔西南州委副書記、州長楊永英,州政協主席陳國芳,州旅遊發展和改革領導小組顧問賀登祥,州委常委、興義市委書記許風倫,州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黃健勇,州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興仁縣委書記方俊,州人民政府副州長黃曼,州政協副主席廖星,州政協副主席、望謨縣委書記李建勳,興義民族師範學院黨委書記呂國富等出席。

  楊永英作推介,陳國芳主持,汪文學講話,安龍縣委書記錢正浩致歡迎辭。

  受州委書記劉文新的委託,楊永英首先代表州委、州人民政府,向蒞臨大會的各位領導、各位嘉賓表示熱烈歡迎,向長期關心、幫助、支持黔西南經濟社會發展的各界人士,表示最衷心的感謝。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2

  與會嘉賓

  楊永英説,走進“洞天福地”就走進了盤江流域最經典的千里畫廊,就走進了南北盤江的千里旅遊精品畫卷,就走進了長壽之鄉最純粹的韆鞦生態,就走進了多元文化一脈相承的千古風情。四季如花、熱情好客的黔西南,熱忱歡迎各位前來觀賞百瀑競秀、品嘗千般美味、領略萬峰爭雄、感受民族風情、享受健康人生,熱忱歡迎各位前來考察洽談、投資興業,共建康養黔西南,共享旅遊紅利,共譜旅遊發展新篇章。

  汪文學指出,近年來,黔西南州按照省委、省政府發展全域山地旅遊戰略,立足山地旅遊資源優勢,秉持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將山地旅遊業作為守好“兩條底線”、決戰脫貧攻堅的重要舉措,將大山地旅遊與大扶貧、大數據作為“三大戰略”行動,旅遊産業實現井噴式增長,到“金貴之州”黔西南休閒旅遊正在成為海內外八方遊客嚮往的縱情山水之旅、戶外運動之旅、健康養生之旅、追憶鄉愁之旅。

  汪文學強調,黔西南要搶佔先機、乘勢而上,堅持把旅遊業作為産業結構調整、發展動能轉變、生態文明建設的重要引擎,進一步推動旅遊業發展從景點旅遊向全域旅遊轉變,深入推進旅遊業供給側改革,把綠水青山轉化為老百姓的“金山銀山”,讓旅遊發展惠及千家萬戶,為“守底線、走新路、奔小康”作出更大貢獻。

  陳國芳説,我州認真貫徹落實省委、省政府關於加快發展山地旅遊業的決策部署,以奮力打造國內一流、世界知名的國際山地旅遊目的地和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為目標,通過持續發力,加壓奮進,全州山地旅遊業呈現持續井噴式增長的良好態勢,每年召開一次全州旅遊發展大會,推動地方旅遊産業發展,既是落實省委、省政府的要求,也是助推全州脫貧攻堅、同步小康的有效途徑。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3

  頒發黔西南州旅遊推介大使聘書

  會上,楊永英向楊勝明,省作協會員、省旅遊資源保護與開發促進會副會長、省文化廳原副巡視員傅汝吉,台灣長河藝術文物館館長、建築規劃設計專家、省政府特聘“貴州旅遊文化大使”黃英峰,中國武術七段、中國國家級武術裁判周小菊等五位黔西南州旅遊推介大使頒發了聘書。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44

  普安縣將承辦第四屆黔西南州旅遊發展大會

  會議還進行了會旗交接,普安縣將承辦全州第四屆旅遊發展大會。州直部門負責人,各縣(市、新區)主要領導等出席會議。

  此外,還舉行了安龍旅遊項目建設觀摩會。觀摩組一行徒步體驗了棲鳳生態濕地走廊,參觀了安龍國家農業公園、金惠花卉園,並在篤山國家山地戶外運動示範公園親自體驗了攀岩、皮划艇、熱氣球、山地自行車等趣味十足的旅遊項目。(圖文供稿:黔西南州委宣傳部  編輯:李曼)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