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推進文化産業融入“一帶一路”助推湖南開放崛起

2017-12-19 19:46:30  來源:湖南日報  責編:陳晨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湖南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研究中心省社科院基地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文章內容

 湖南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研究中心省社科院基地

  導讀

  自習近平總書記2013年秋天提出“一帶一路”倡議以來,“一帶一路”建設進展順利、成果豐碩,不僅為中國的開放發展創造了更大空間,也為各國發展和全球經濟帶來了更大機遇。

  黨的十九大將推進“一帶一路”建設寫入《中國共産黨章程》,進一步彰顯了中國高度重視“一帶一路”建設、堅定推進“一帶一路”國際合作的決心和信心。

  在對接、融入“一帶一路”建設的征程中,湖南只爭朝夕、敢為人先,並已取得良好成效。如何更好地把“一帶一路”機遇轉變為湖南發展紅利、把挑戰轉化為前進動力?《湖南日報》特約請專家學者建言獻策。

  黨的十九大報告指出,要以“一帶一路”建設為重點,形成陸海內外聯動、東西雙向互濟的開放格局。地處“一帶一部”的湖南,在對接“一帶一路”建設中具有天然優勢,迎來了開放崛起的良機。文化産業作為湖南支柱産業,理應成為推動湖南融入“一帶一路”建設的重要力量。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