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河水利委員會督導檢查山西省河長制工作

2017-12-21 17:42:17  來源:水利部網站  責編:陳晨

  水利部網站訊:按照水利部有關要求和海河水利委員會全面推行河長制有關工作安排,日前,海河水利委員會主任王文生率督導檢查組對山西省全面推行河長制工作進行第三次督導檢查並進行工作調研。山西省水利廳廳長潘軍峰、副廳長白小丹陪同。 

  督導檢查組聽取了山西省、臨汾市全面推行河長制工作彙報,與山西省河長辦、水利廳等有關負責人進行了座談,實地查看了臨汾市和洪洞縣汾河治理現場及第五污水處理廠建設情況,查閱了相關資料,並就督導檢查中發現的問題與有關方面進行了充分溝通和研討。 

  王文生在座談中對山西省推行河長制工作給予肯定。他指出,山西省省委、省政府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以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工作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為指引,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河長制工作部署,高位推動本省落實河長制工作,實施方案紮實、組織保障有力、部門協調聯動、整體推進迅速,全省四級河長體系建設成效顯著。同時,結合省情水情,突出問題導向,大力實施城市黑臭水體治理、七河流域生態修復治理等工程,加快全面推行河長制工作任務落實,推動了河湖系統保護和水生態環境得到整體改善。 

  王文生強調,全面推行河長制工作要以黨的十九大精神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水利部有關要求,圍繞工作方案到位、組織體系和責任落實到位、相關制度和政策措施到位、監督檢查和考核評估到位的要求,紮實落實全面推行河長制工作的總體目標和各項階段目標,控制時間節點,抓住重點環節,確保按時保質完成全面推行河長制工作任務。 

  海河水利委員會水政水資源處、建管處、農水處負責人參加督導檢查。 (記者 楊柳)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