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應在網上絲綢之路建設上先行一步

2017-12-28 13:04:13  來源:海南日報  責編:陳晨

  海南日報訊:2017國際海纜通信論壇昨天在海口舉辦,與會專家建議海南省應進一步發揮獨特區位優勢,在建設網上絲綢之路行動計劃中先行一步。

  本次論壇由海南省工業和信息化廳及華為海洋網絡有限公司共同主辦,是2017海南“互聯網+”創新創業節主要活動之一。

  據了解,目前我省正在聯合電信運營商策劃建設國際海底光纜及海南登陸點,提高海南互聯網的國際通信水準,並在此基礎上推動建設國際離岸創新創業示範區;同時也吸引一些跨國公司把互聯網應用、服務外包、國際雲計算服務等業務放到海南,並面向國際打造通暢快速的“信息絲綢之路”,有效降低國內企業“走出去”開展海外業務的成本和風險。

  與會專家建議,以海南為支點,構建中國與“海上絲綢之路”沿線國家網絡大通道,加快區域網絡設施、通信光纜建設步伐,優化網絡基礎實施配置,推進海上通信、海上WIFI等建設,探索在海南設立“網絡絲綢之路”經濟合作試驗區。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