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首闊步美麗浙江新征程 ——訪浙江省環保廳方敏

2017-12-28 13:04:45  來源:浙江日報  責編:陳晨

  浙江日報訊:浙江省環保廳黨組書記、廳長方敏日前接受記者專訪時表示,“紅船精神”引領著浙江環保人不忘初心為人民創造美好的生態環境,肩負新使命、開闢新征程,奮力走好新時代的環境治理長征路。

  “中國共産黨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方敏説,“紅船精神”是全體環保人需要銘記的精神。浙江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重要萌發地,特別是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的發源地,全省環保系統要牢記習總書記的囑託,緊緊圍繞十九大報告提出的建設美麗中國目標,抓好“811”美麗浙江建設行動,大力實施“碧水藍天”工程和推進大花園、大灣區建設,持續深化生態文明體制改革,堅決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讓天更藍、地更凈、水更清、空氣更清新、城鄉更美麗,以良好生態環境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

  治國有常,利民為本。正是源於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浙江才一往無前地走上了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發展之路。“創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不是一句空話,而要體現在點點滴滴的工作中。”方敏説,從一汪清水中,可以看到“紅船精神”在浙江的深入人心。通過4年治水實踐,浙江不僅贏得了人民群眾的點讚,還得到了黨中央、國務院有關部門的認可,獲得了兄弟省市的讚譽。水環境品質實現了歷史性好轉,促進了産業轉型升級、騰籠換鳥,贏得了點讚,更鍛鍊了幹部。

  “‘紅船精神’也激勵著我們牢記使命、不忘初心。環境治理始終在路上。”方敏説,今年省治水辦、省環保廳牽頭制訂了“五水共治”碧水行動計劃,明確要緊扣決勝高水準全面小康,從治污剿劣向全面鞏固提升水質轉變,圍繞“兩創建”(美麗河湖和污水零直排區創建)、“兩提升”(提升水環境品質和污水處理水準),力爭到2020年,治水工作再跨一大步,水體品質再有大提升,繼續走在全國前列。到2022年,努力形成“人水和諧”的良好局面,打造“水清景美”的美麗浙江大花園。(記者 江帆)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