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丨楊麗萍:打造清潔美麗社區

2018-01-02 11:34:55  來源:浙江日報  責編:陳晨

  人民日報訊:一句話承諾:我承諾,我將以身作則,帶頭引領,做好垃圾分類這件民生實事,與大家一起打造清潔美麗的社區。

  2017年最牽掛的一件民生實事:2017年,體東社區為推行垃圾分類進行了諸多嘗試。社區組織了一支由黨員、樓道骨幹和熱心居民組成的志願者隊伍,每天早晚定點定時管理指導垃圾分類投放,垃圾分類積分制度也反響良好。如今,住戶垃圾分類參與度已經達到了95%。

  2018年打算這麼幹:在條件允許、住戶支持的前提下,我希望社區能在2018年試點以二維碼垃圾袋為基礎的生活垃圾“實名制”,並嘗試引入社會力量,和第三方機構合作對分類生活垃圾進行監管、處理和回收。

  新年第一個工作日安排:新的一年裏,社區生活垃圾分類的工作將繼續推進。我準備和已經養成定點定時投放垃圾習慣的居民聊一聊,看看大家對現有的垃圾分類措施滿不滿意,能否接受一些新的舉措。 (記者 霍翟羿 溫藝華)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