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丨“四大戰略”助推綠色崛起

2018-01-12 15:14:25  來源:黑龍江日報  責編:陳晨

  黑龍江日報訊:過去的一年,是通河發展史上提氣自豪的一年,振奮鼓舞的一年,也是收穫頗豐的一年。通河縣認真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市決策部署,團結帶領全縣上下精誠團結、真抓實幹,大力推動綠色農業、生態工業、全域旅遊、健康養老“四大發展戰略”,圓滿完成各項目標任務,更辦成一批打基礎、利長遠的大事和要事,縣域經濟社會取得了長足發展。

  預計去年通河縣域生産總值82億元,同比增長7.5%;地方公共財政預算收入增長10.5%,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增長9%,城鎮、農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分別高於全省平均水準2個百分點。

  綠色農業亮點突出生態林業邁入前列

  去年,通河縣成功創建國家級綠色高産高效示範園區、全國綠色農産品原料標準化生産基地、全國農業功能拓展增收標兵縣、全國電子商務進農村綜合示範縣等國家、省、市級榮譽30余項,得到了國家、省市的充分認可和肯定。

  通河縣把綠色農業和生態林業確定為兩大特色支柱産業。該縣加快農業轉方式調結構,水稻聯合社發展規模、綠色有機水稻認證面積均超過110萬畝,五年規劃綠色農業“雙百工程”提前完成。舉辦通河“最多人插秧”挑戰吉尼斯世界紀錄、通河大米高峰論壇等有影響力的活動,開啟通河大米品牌行銷新時代,品牌價值和品牌知名度越來越高。

  生態林業“雙百工程”(林下經濟規模突破百萬畝、産值突破百億元)穩步推進,大果榛子種植發展到10萬畝、北藥種植10萬畝,食用菌發展到2億袋,林下種養業向規模化、産業化發展,林業經濟工作進入國家先進行列。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