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休寧生態文明建設報告會舉行

2018-01-18 14:43:44  來源: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休寧生態文明建設報告會現場   劉蓉娜/攝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王海霞 劉寶紅):新安山水天下無,2151平方公里的休寧縣,一撇一捺雄立於古徽州腹地,黃山腳下。這裡是三省通衢,新安源頭,狀元故里,道家聖地,養生之都,洞天福地。曾國藩當年一句“休寧處處可為家”讓休寧名揚天下。休寧,歷史悠久,境內“八山一水半分田,半分道路和莊園”,具有“中國休閒養生之都”之稱,歷來都是休閒養生的好地方。1月18日,休寧生態文明建設報告會舉行,會議由原休寧縣政協主席王運選主持。

  中國生態文明研究與促進會副會長王春益,中國生態文明研究與促進會生態旅遊分會副會長兼秘書長胡恒學,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主編、中國生態文明研究與促進會生態旅遊分會副秘書長王海霞,以及休寧縣環保局、旅遊局等相關部門約100人出席此次會議。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

中國生態文明研究與促進會副會長王春益   劉蓉娜/攝

  會上,中國生態文明研究與促進會副會長王春益作了報告。他在報告中講到,人與自然是一個生命共同體,建設生態文明是中華民族永續發展的千年大計,堅持人與自然和諧共生成為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基本方略,“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寫入報告,寫入黨章,成為建設生態文明和美麗中國的行動指南。要著力解決突出環境問題,加大生態系統保護力度,改革生態環境監管體制,提供更多優質生態産品以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優美生態環境需要。休寧縣歷史悠久,生態資源豐富,境內山清水秀,條件優越,廣有“休寧山色橫江水,回首依依勒馬看”的讚譽,要從生態文明的基礎抓起,充分發揮智囊智庫的作用,在客觀條件的指導下,要相當自信地做生態文明建設的各項工作。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