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海洋生産值7.8萬億元

2018-01-23 10:00:24  來源:人民日報  責編:陳晨

  人民日報訊:在21日至22日舉辦的全國海洋工作會議上,國家海洋局局長王宏表示,據初步估算,2017年我國海洋生産總值達到7.8萬億元。下一步,要推動海洋經濟向更高品質發展。

  5年來,全國海洋生産總值保持7.5%的年均增速,佔國內生産總值近10%,提供就業崗位3600多萬個,海洋産業結構和佈局不斷優化,海洋第三産業增加值佔比超過54%,海洋新興産業年均增速超過12%。

  王宏表示,力爭到2020年,海洋生産總值達到10萬億元,帶動涉海就業人數達到3800萬。到2035年,力爭實現我國海洋經濟總量佔國內生産總值的比重達到15%左右,在海洋裝備、海洋生物、海水利用、海洋新能源、海洋交通運輸等産業領域,形成若干個世界級海洋産業集群,推動一批涉海企業全球佈局,牢牢佔據全球海洋産業價值鏈的高端。(記者 劉詩瑤)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