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義市紅色旅遊暨赤水河谷國家級旅遊度假區推介會在京舉行

2018-01-26 11:49:55  來源:國際在線  責編:鄭思雯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_meitu_1

遵義市旅遊發展委員會主任令狐紹輝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米瑞):1月25日,遵義市紅色旅遊暨赤水河谷國家級旅遊度假區推介會於人民日報社舉行。

  遵義紅色旅遊資源數量多、品質高、分佈廣。據介紹,目前,遵義共有紅色旅遊資源單體299個,紅色旅遊景區16個,佔貴州省紅色旅遊景區的三分之一。主要有紅色會議會址、戰役遺址、烈士墓群、名人舊址”四種資源類型。

  據統計,2017年遵義市共接待紅色遊客3728.25萬人次,實現旅遊綜合收入276.27億元,同比增長37.24%,紅色旅遊市場得到進一步拓展,旅遊“井噴式”增長成為現實。值得關注的是,2017年遵義市紅色旅遊已經帶動3.5萬貧困人口脫貧,紅色旅遊在助推脫貧攻堅、全面建設小康社會中的作用越來越大。

  遵義市旅遊發展委員會主任令狐紹輝在致辭中表示,紅色旅遊作為遵義最具代表性的旅遊名片,正在從傳統的發展路徑中走出來,我們更加注重紅色文化內涵的挖掘、紅色革命教育的體驗和對地區經濟發展的促進,持續推動紅色旅遊高品質發展。他同時指出,遵義不僅只有紅,遵義的自然山水、人文歷史和民俗風情也同樣精彩紛呈,可以説,遵義的旅遊是紅中有綠、綠中帶紅,紅色旅遊和綠色生態在遵義交相輝映、融合發展。

  近年來,遵義市按照“以紅為主、以紅帶綠、紅綠並重”的發展思路,不斷探索旅遊發展路徑,加快赤水河谷旅遊度假區建設,打造山、水、康、養生態旅遊勝地。目前,赤水河谷度假區已被列為國家級旅遊度假區,成為貴州省首個入選“國家級”的旅遊度假區。

  據介紹,赤水河谷旅遊度假區位於貴州省遵義市赤水河流域,以赤水河及河谷旅遊公路為軸線,橫跨仁懷市、習水縣、赤水市三個地市縣,涉及15個鄉鎮,南起茅臺鎮,北抵赤水市遊客服務中心,串聯了中國國酒文化旅遊區、中國紅色文化精神聖地、中國丹霞世界自然文化遺産旅遊地、中國山水康養旅遊勝地,總面積約175km2,是集河谷觀光、峽谷運動、美酒養生、紅色體驗、古鎮度假等功能于一體的河谷型旅遊度假區。

  令狐紹輝表示,2018年,遵義紅色旅遊的發展也有一些新的思路和舉措。下一步,遵義市將加快建設國際著名紅色旅遊城市的步伐,把遵義建設成為紅色資源保護、開發、利用成效顯著,政治、文化、經濟效益突出,紅色旅遊品牌響亮,紅色旅遊與生態旅遊、國酒文化旅遊、鄉村旅遊、休閒度假旅遊等緊密結合,旅遊功能完善、城市競爭力不斷增強的國際著名紅色旅遊城市。

  其次,繼續提升紅色旅遊景區文化品味和服務品質, 紮實推動遵義會議紅色旅遊區創建國家5A旅遊景區,做大做強遵義會議會址紅色旅遊影響力,打造遵義紅色旅遊龍頭旅遊産品。

  此外,遵義市還將大力實施紅色旅遊發展品牌工程以及紅色旅遊六個計劃, 打造一個龍頭、建設三個中心、實施四項工程、構建七大節點,提升、打造遵義紅色旅遊經典精品線路。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