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原美麗鄉村惠及1200村莊

2018-01-29 09:37:04  來源:人民日報  責編:陳晨

  人民日報訊:日前,記者從青海省十三屆人大一次會議上獲悉:青海大力實施高原美麗鄉村建設、城鎮棚戶區改造和農牧民危舊房改造項目。2017年,全省300個高原美麗鄉村建設與脫貧攻堅結合,惠及6.8萬戶、約28萬農牧民。

  據了解,青海高原美麗鄉村建設始於2014年,每年選擇300個村,以建設“田園美、村莊美、生活美”的高原美麗鄉村為目標,按照“缺什麼、補什麼”的原則,通過完善水、電、路、網、廣場等基礎設施,全面改造危舊住房,配置垃圾收儲轉運設施,大力實施以“三清、五改、治六亂”為重點的村莊人居環境整治。在省財政專項資金支持下,青海通過整合涉農項目、配對共建單位、發動群眾等參與方式,截至2017年,累計投入各類項目資金107.7億元,對全省1200個村莊實施高原美麗鄉村建設,農牧民生産生活條件顯著提升,全省農牧區人居環境發生巨大變化。(記者 王梅)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