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全力推進田園綜合體建設

2018-01-31 15:54:31  來源:廣西日報  責編:陳晨

  廣西日報訊:“希望通過田園綜合體的建設,把鄉村建設得更美麗,實現鄉村振興。”1月28日,廣西自治區人大代表、梧州市萬秀區區長高潔鳳作客“2018自治區兩會廣西雲訪談間”時説。

  高潔鳳説,去年開始,田園綜合體作為鄉村新型産業發展的亮點措施被寫進中央一號文件。自治區政府工作報告也提出要培育田園綜合體。萬秀區夏郢鎮有良好的生態環境條件和豐富的農産品,該城區提出在當地建設田園綜合體,目前已組織多批次的企業來考察,相關的項目規劃也在制定中。

  她建議,田園綜合體的建設要規劃先行,結合地方形成特色;應獲得各方面的政策支持,並得到相關部門的引導、社會資金的參與。希望通過建設田園綜合體,達到農村生産産業化、産業發展現代化、農村居住條件更優化的目標。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